天津在线

首页> 游戏频道> 游戏动漫> 正文

阿里游戏云马全治:2017云计算对游戏业产生怎样影响?

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 (记者沈光倩)为期两天的2017第十四届TFC全球泛游戏大会暨智能娱乐展已于23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。会上,阿里游戏云事业部总经理马全治接受了记者的采访,他介绍了针对游戏客户,阿里云会提供的服务和优势。“从优势上来讲,从国内的友商来看,我们时间跨度相对比较长,开始的时间比较早,而且我们每年有双11,有超大体量的类似于年考的一种场景在里面,所以整体的,包括抗压性、稳定性,我们自己觉得在国内的友商里面还是首屈一指的。”

在提到VR游戏时,马全治表示,“对于VR游戏的一些支持,未来可能更多的还是在网络传输这个领域来支持。未来可能结合着我们自己的大数据,特别是消费数据这一部分,会对VR行业有一个比较强有力的赋能的动作。”

马全治介绍,阿里云面向的游戏企业客户,他们极其敏感,他们对产品的稳定性、可交付能力,在使用过程当中发生了一些小问题的时候,都要求服务团队能有很高的效应时间。所以游戏云的这条业务线是为整个阿里云在打磨自己的产品,这是起到一个非常大的作用。第二点,游戏其实一直保有一个高体量的增长速度,虽然现在焦点从端游转向了手游,但是还是有很多用户的体量,本身这个行业的发展速度也还是不错,也为阿里云整体贡献了相当份额的流水和利润。

马全治认为,阿里云有自己独特的技术,其他的直播平台大家拼的都是带宽和服务器数量。“我们有自己的大数据型的产品,我们会通过自己的计算能力,让它的编码解码的过程更优化,我们会降低整体的成本,同时基本上不损失它的可观赏性、流畅度、清晰度,都没有问题。”

版权声明

一、凡注明来源为"天津在线"的所有作品文字、图片、音视频、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,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。

二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,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、转载或建立镜像。否则以侵权论,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。

三、凡本网注明"来源:XXX(非天津在线)"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
四、转载声明: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,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。
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天津在线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
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,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。如有侵权,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:jubao@72177.com

今日天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