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津在线

首页> 游戏频道> 游戏动漫> 正文

华谊兄弟2016年业绩不及预期 净利润8亿元同比降17%

2月24日消息,昨日晚间,华谊兄弟发布2016年度业绩快报,快报显示,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347,289.50万元,比上年同期下降10.34%;营业利润为121,233.22万元,比上年同期下降12.66%;利润总额为131,420.69万元,比上年同期下降12.18%;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80,831.14万元,比上年同期下降17.19%。

华谊兄弟称,报告期内,影视娱乐行业经历震荡,增速低于市场期望,公司业绩较上年同期相比下降,主要原因是影视娱乐板块及互联网娱乐板块收益不及预期。

报告显示,影视娱乐板块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6,898.00万元,较上年同期相比下降9.30%;互联网娱乐板块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7,611.44万元,较上年同期相比下降21.47%。

2016年度,光线传媒参与投资发行的影片主要有《纽约纽约》、《灵偶契约》、《奔爱》、《魔兽》、《摇滚藏獒》、《陆垚知马俐》、《我不是潘金莲》、《罗曼蒂克消亡史》以及2015年度跨年影片《寻龙诀》、《老炮儿》等10部,实现国内票房约31亿(计算至2016年12月31日)。相比之下,光线传媒2016年度业绩预告显示,其实现了64.2亿元的票房收入。

就此前收购的东阳浩瀚和冯小刚的美拉传媒两公司,华谊兄弟并没有披露具体的财务数据,是否完成业绩承诺尚不可知。

业务表现较好的是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板块,报告期内,该板块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,819.83万元,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46.67%。

报告期内,公司投资收益为115,812.53万元,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84.75%。华谊兄弟了参与北京剧角映画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D轮融资等,参股的北京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业绩良好,公司根据持股比例确认相应投资收益。同时,公司出售所持北京掌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份取得投资收益。

另外,2016年光线传媒积极布局海外业务。通过控股子公司华谊乐恒有限公司参投韩国上市公司Sim Entertainment Co.,Ltd.,通过华谊腾讯娱乐有限公司参投韩国HB Entertainment Co.,Ltd. ; 通 过 全 资 孙 子 公 司HUAYI BROTHERSINVESTMENT USA INC与美国知名导演及制片人安东尼·罗素和乔·罗素设立的公司Oakton Circle LLC在美国共同投资成立合资公司。

版权声明

一、凡注明来源为"天津在线"的所有作品文字、图片、音视频、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,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。

二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,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、转载或建立镜像。否则以侵权论,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。

三、凡本网注明"来源:XXX(非天津在线)"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
四、转载声明: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,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。
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天津在线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
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,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。如有侵权,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:jubao@72177.com

今日天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