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津在线

首页> 游戏频道> 游戏动漫> 正文

动画春晚突显京味儿文化 卡通明星齐聚北京过年

《2015 BTV卡酷少儿动画春晚》的重头戏——全三维原创动画《吉羊盛典》日前曝光了场景设定。天坛、故宫、长城这些人们眼中的中国符号、北京地标被卡酷穿上动画外衣,摇身一变成为充满现代感的春晚舞台。这是卡酷的独创,京味儿文化的突显亦是今年动画春晚的一大亮点。

怎么打造出孩子们喜欢的奇趣年味儿?怎样在年关的重头戏里向少儿观众传达创意想象的无所不能?晚会总导演讲述了整体构思的由来。春节古代皇帝在天坛祈福,古建筑因此成了传统春节的文化象征,但在孩子们眼中,天坛、故宫、长城这些北京的文化瑰宝却显得有些一板一眼。“故宫今年的‘朕知道了’胶带推出不久即卖断货,说明即便面对‘高冷’的古建,好创意依然能带来市场。”导演介绍,天坛祈年殿、故宫太和殿和长城通过全三维制作后,将成为孩子们狂欢的舞台。现实世界和动画场景交相呼应,让卡酷春晚所描绘的动画世界更具贴近感和真实感,更让老北京的文化建筑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。

伸出机械臂的故宫太和殿

说到创意,《吉羊盛典》舞台的玄机还不止于此。故宫、天坛、长城不仅是节目背景,它们还像变形金刚一样可以超智能变形,配合动画角色成为表演的一部分。天坛弹出赛道,故宫化身飞船,长城则伸出2KAU(卡酷动画形象)的机械臂控制现场的灯光舞美……卡酷家族全博士、蹦蹦跳跳和迷你作为整个春晚主持人,把各个动画世界中经典、受欢迎的动画角色带到北京过羊年,三维版喜羊羊和熊大、熊二一起合唱;开心超人、猪猪侠在天坛弹出的墙壁上展开超级方程式比赛;2014年大热荧屏的《戚继光》则在长城开讲《戚家讲坛》。在卡酷动画春晚的舞台上,孩子的异想天开成为可能,在欢腾惊喜的氛围中,过一个有传统年味儿的新鲜年。

空中投射的灯光效果

《2015 BTV卡酷少儿动画春晚》将于2月14日到17日每晚6:30在BTV卡酷少儿卫视播出。除《吉羊盛典》以外,围绕“吉羊送吉祥”口号,还有三场实地拍摄的晚会,以动物为主角、声光绚丽的《动物奇幻夜》;明星云集、演唱会级别的《综艺洋气夜》;歌舞剧形式、满满正能量的《歌舞美丽夜》。4场主题晚会,各具特色欢乐爆棚。动画春晚的创意翻新、科技前沿,但表达的核心还是最传统的对吉祥羊年的美好愿望,人与自然、社会和谐共处的理念。在年关大戏中,对北京的文化象征、中华民族的传统家国梦想进行现代化、趣味化、时尚化的传承。

延伸阅读:

北京智慧城市研究院成立

北京汽车今日将申请IPO上市 拟融资15亿美元

北京男篮尝试改善主场氛围

北京10月二手房实际成交有望突破两万套

语言类节目或仍为羊年春晚重头戏

(责编:朱传戈、杨虞波罗)

版权声明

一、凡注明来源为"天津在线"的所有作品文字、图片、音视频、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,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。

二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,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、转载或建立镜像。否则以侵权论,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。

三、凡本网注明"来源:XXX(非天津在线)"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
四、转载声明: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,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。
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天津在线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
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,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。如有侵权,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:jubao@72177.com

今日天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