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津在线

首页> 游戏频道> 游戏动漫> 正文

原创动画故事片《<论语>名句故事》及配套图书

《<论语>名句故事》并不对孔子的一生及其《论语》作系统而全面的描述和阐释。而是挖掘整理传统历史典籍及相关资料,每集一个孔子及其弟子的故事,阐释《论语》中一句或两句家喻户晓、耳熟能详的句子,使观众加深对《论语》名句的记忆,提高对名句及其孔子思想的理解。20集的动画片基本涵盖了《论语》的精华。

本片人物性格鲜明,故事情节引人入胜,适合不同年龄段不同阶层的观众观看。对于学生来说,避免了课堂学习或课外学习《论语》的枯燥乏味,不仅在看故事中轻松愉快地学习《论语》,还能了解许多相关的历史常识。对于其他年龄段的观众,该片能够帮助人们提升对传统思想的认知,学习优秀的中华传统美德,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。

艺术风格:通过将音效、音乐加入作品来烘托整体气氛,从而准确的表达人物思想,描绘故事情节。作品运用了动画片的虚拟性,影片的叙事手法及镜头语言。以画面感为主,用冷暖色调的对比烘托气氛,色彩的对比表达内心的转变。

延伸阅读:

人气动画《樱桃小丸子》原创故事即将播放

第四届“三个一百”原创图书入选名单公布

评孩子模仿动画暴力情节:杜绝暴力 分级是根本

福建退休教师英译《论语》 受全球孔子学院热捧

中韩原创故事大赛启动

(责编:朱传戈、吴佶)

版权声明

一、凡注明来源为"天津在线"的所有作品文字、图片、音视频、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,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。

二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,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、转载或建立镜像。否则以侵权论,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。

三、凡本网注明"来源:XXX(非天津在线)"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
四、转载声明: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,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。
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天津在线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
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,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。如有侵权,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:jubao@72177.com

今日天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