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津在线

首页> 游戏频道> 游戏动漫> 正文

三字经里的故事

“人之初,性本善,性相近,习相远” 这几个短小精悍、琅琅上口的词句出自于家喻户晓的《三字经》。《三字经》是中华民族珍贵的文化遗产,它与《百家姓》、《千字文》并称为三大国学启蒙读物,其内容涵盖了历史、天文、地理、道德以及一些民间传说,所谓“熟读《三字经》,可知千古事”。在看似浅显的词句中,蕴含了深刻的道理,其更是被颂为 “千古一奇书”,“袖里通鉴纲目”,“小型百科全书”等,同时,它也是我国现存最早、影响最深远的儿童启蒙教材。被誉为“蒙学之冠”。其独特的思想价值和文化魅力为世人所公认,被历代中国人奉为经典并代代流传。该片根据王应麟的《三字经》改编,结合5岁-12岁孩子的心理和知识特征,在形式上,创制者们努力把当代儿童比较难以理解的文言文,改为观众更为喜闻乐见的形象故事,对剧本的台词反复斟酌,力求浅显生动。以娓娓道来的讲故事形式,解读《三字经》里的故事,内容涵盖了历史、道德、天文、地理及一些民间传说。动漫形象生动、活泼,故事情节诙谐、幽默,在孩子们观赏动漫的同时,也使他们更好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。

延伸阅读:

小学生做“国学课间操” 演绎《三字经》

专家:不要给孩子“念”故事

英文版《三字经》出版 国学经典海外传播

《英韵三字经》出版 以英文三词对译中文三字

钱文忠忧虑"国学虚热":形形色的的国学班内容可疑

(责编:朱传戈、吴佶)

版权声明

一、凡注明来源为"天津在线"的所有作品文字、图片、音视频、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,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。

二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,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、转载或建立镜像。否则以侵权论,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。

三、凡本网注明"来源:XXX(非天津在线)"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
四、转载声明: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,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。
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天津在线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
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,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。如有侵权,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:jubao@72177.com

今日天津